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留学生应急防护物资“健康包”发放仪式

2020年03月30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0日电 (王泉骄)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报道,3月27日下午,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办“情系留澳学子 祖国在你身边”留学生应急防护物资“健康包”发放仪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现场向澳首都地区学联代表、公派生代表和小留学生代表赠送了“健康包”,并视频连线北领地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院负责人和留学生代表,对他们的健康和防疫情况表示关心和慰问。

成竞业表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党和国家一直高度关心海外留学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习近平主席最近再次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澳使馆高度重视在澳中国留学人员的权益,密切关注澳疫情发展。前段时间以来一直与澳联邦和地方政府部门、有关院校密切沟通,敦促他们关注并切实保障中国留学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使馆还多次发布了领事安全提醒和留学提醒。今天向大家发放的“健康包”,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爱护,后续还将有更多的应急防护物资陆续到位以保障大家的防疫需求。

成竞业还叮嘱说,当前澳防疫形势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和我馆相关提醒,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多洗手,尽量减少社交活动和外出聚集,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安心学习,团结互助。驻澳使馆就是大家的亲人。如果大家有任何困难和需要,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澳首都地区总学联负责人詹修宸同学表示,使馆发放“健康包”让我们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更感受到使馆就是同学们的家,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院院长杜俊老师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怀,表示将认真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保护自身身心健康,并将通过网络手段正常开展教学活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