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直播预告】澳新战“疫”公开课:“雷神山三剑客”北京时间16时开讲

2020年04月02日06: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日电 由人民网澳新频道、人民视频、环球网联合推出澳新战“疫”公开课第二课于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4时,即悉尼时间下午7时开讲,邀请奋战雷神山医院的三位专家在线分享救治故事,介绍专业防护方法和经验。

截至4月2日早上,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4976例,新西兰确诊病例达797例。为帮助澳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用科学正确方法应对疫情,本次公开课携手南方健康邀请武汉雷神山医院呼吸、重症医学和感染的一线专家,组成“雷神山战疫三剑客”参与直播,回答澳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问题。

专家介绍

程真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南方健康专家顾问。坚守疫情防线,为生命保驾护航,中南医院称其为“战疫先锋”。由程真顺等院内专家牵头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院内报告及诊治流程,并立即在医院成立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组,程真顺担任医疗救治组专家组成员。曾连同多名专家在雷神山医院通过5G网络远程连线来自29个国家的近600名华侨华人。

彭志勇,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南方健康专家顾问,17年3次冲在防疫救治最前线,是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暨湖北省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危重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常委, 美国重症医学会科学评审委员会委员、欧洲重症学会急性肾损伤/CRRT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NIH项目评审专家、爱尔兰国家基金评审专家等。

梁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方健康专家顾问,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微生物和免疫系HIV合并结核研究访问学者。在抗“疫”的两个多月里,梁科和感染科团队已接治了近600例新冠肺炎患者,绝大部分已治愈出院。

届时,澳新地区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可以通过人民网澳新频道、人民视频、环球网等平台进行收看,欢迎关注。(沈诺)

收看指南

直播及回看平台

1.下载人民视频客户端观看,还有更多疫情直播内容。

2.通过人民网澳新频道网页,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3.通过环球网网页观看

4. 当地华文媒体合作平台

亿忆网、微悉尼

(悉尼、墨尔本时间:下午7:00)

小蜜蜂、万能的布丁

(布里斯班时间:下午6:00)

澳大利亚新报

(阿德莱德时间:下午6:30)

最西澳

(珀斯时间:下午4:00)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天维网

(奥克兰时间:晚上9:00)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