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发放防疫“健康包”

2020年04月1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10日电(王泉骄)4月10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防疫“健康包”发放仪式,向领区中国留学人员送去关心和温暖。

这批“健康包”是国内专门为海外留学生准备,9日刚刚运到总领馆,“健康包”里有口罩、消毒用品和防疫指南。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为留学生代表发“健康包”(摄影 徐广)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讲话中表示,总领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宗旨,积极为领区侨胞和中国留学生提供防疫指导和帮助,并同新州有关政府部门和大学保持密切联系,切实维护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健康和正当权益。总领馆还多方发动校友会、侨团、中资机构的力量,帮助大家筹措口罩等防疫物品,有的已经发给各大学和中小学校的留学生,有的还在邮寄当中。

顾小杰说,希望广大留学生继续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同时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不断取得学业进步。无论疫情形势如何发展,无论同学们遇到什么困难,祖国将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总领馆会始终陪伴在大家身边。

新州中国学联主席陈垚、悉尼大学中国学联主席朱家乐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称,“健康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关爱,全体新州留学人员将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互帮互爱,携手战“疫”,努力学习,共渡难关。各大学中国学联将认真做好“健康包”发放工作,把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厚意传递到更多留学人员手中。

“健康包”发放仪式现场(摄影 徐广)

此批“健康包”将通过各大学中国学联或学生组织进行发放。就读于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西悉尼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伍伦贡大学、澳洲国立管理与商业学院等高校和预科的中国留学人员,可通过本校中国学联或留学生组织联系领取事宜。

此外,就读于查尔斯特大学、新英格兰大学、南十字星大学的中国留学人员,可与本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召集人联系,如有困难,也可直接联系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处。就读于职业教育学校(TAFE)、中小学及其他学校的中国留学人员,可登录https://wj.qq.com/s2/5743605/59ed联系领取事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