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华人发表公开信 呼吁澳各族裔团结一致

2020年04月1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14日电 近日,来自澳大利亚的16名杰出华人签署公开信,呼吁疫情当下,澳大利亚各界应团结一心,包容各族裔群体。

面对疫情期间加剧的种族歧视现象,来自澳商界、科学界、文艺界等多个行业的华人代表签署公开信,共同发声。

公开信发表在澳华论坛(CAF)

他们在公开信中表示,目前对澳大利亚华裔或亚裔的种族歧视升级,这对澳大利亚统一构成了严重的威胁,而这并非个别现象。这些华人呼吁澳大利亚媒体及社区能够公平对待每个族裔。

公开信称,面对此前的山林火灾以及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澳华人和其他许多组织及个人一起慷慨解囊。由于个人防护装备短缺,在澳华人也一直寻找货源,向澳大利亚捐赠大量医疗物资。

澳华人代表联合发声

“在现有危机中出现对任何群体的歧视都会损害澳大利亚的社会凝聚力,而我们当前需要这股凝聚力。所有澳大利亚人团结起来的时刻到了”,他们说道。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4日在接受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道,他对种族主义言行感到“非常失望”。“这是完全错误的。这有悖于我们作为同一国家公民的精神,我们在共同面对这一切。”他称华人社区在应对此次疫情危机中起到了领头作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