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增长趋缓 将继续实施限制措施

2020年04月1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15日电 澳大利亚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5日早上6时,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6416例,累计死亡61例。

近日,澳大利亚确诊病例的日均增长率正在呈下降趋势。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冠病毒的传染力保持在1.0以下,即平均每位确诊病例传染人数不足1人,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疫情控制初见成效。

目前在塔斯马尼亚州的165例确诊病例中,有60多例与西北地区医院直接相关。11日至12日,塔州西北部爆发的疫情导致两家医院关闭。从13日开始,有4000至5000名该州居民被强制隔离两周。

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复活节期间,澳疫情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下降。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利亚已将疫情蔓延控制在现有的范围内,这令人感到欣慰。

新州警方日前发布声明称,自3月17日以来,已对该州违反防疫措施的居民开出200余张罚单。罚单金额超过1000澳币,有些甚至超过一万澳币。

日前,西澳大利亚州珀斯市一男子多次私自离开入住酒店,成为澳大利亚首个因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规定而入狱的居民。

澳政府方面表示,虽然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但各项应对疫情的限制措施仍将继续实施。(实习生 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