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直播预告】给留学生的澳新战“疫”公开课 国内心理专家与澳洲律师团队发放解压包

2020年04月23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由人民网澳新频道、人民视频联合推出的澳新战“疫”公开课将于当地时间4月23日晚上8时,即北京时间下午6时再次开讲。这节专门为留学生推出的公开课,将邀请国内第一位走进新冠肺炎病房的心理科医生,和悉尼当地律师团队给大家解压包,在特殊时期稳固心理防线,做好留学权益保护。

观看直播请点击

肖劲松是第一位走进新冠肺炎病房的心理科医生。他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科教授,主任医师,南方健康专家顾问,高级心理咨询师。武汉封城当日,他带领团队开始为重症感染者、医护人员和普通武汉市民提供全天候的心理咨询服务。1月23日,肖劲松组织开设了两条心理热线,一条针对全国公众,一条专门针对一线医护人员。两个月间,两条热线共接咨询电话2174个,遍布全国的900余位咨询师全天候在线,累计服务4348人次。

肖劲松说,他的工作就像是一个加油站,给大家加油。这次,他来给澳新地区的留学生加加油。

同时,公开课还将邀请新南威尔士高等法院律师、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律师、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律师孙晶及她的团队成员新南威尔士高等法院律师黄雨文进行法律咨询解答。

此次公开课得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驻墨尔本总领馆、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驻悉尼总领馆以及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此外,来自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北领地、新州、维州、昆州、塔州、南澳州、西澳州中国学联,以及新西兰多地中国学联等学生组织代表也将参与其中。(肖牧雪)

收看指南

直播及回看平台

1.下载人民视频客户端观看,还有更多疫情直播内容。

2.通过人民网澳新频道网页,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3. 当地华文媒体合作平台

微悉尼

(悉尼时间:晚上8:00)

澳大利亚新报

(阿德莱德时间:晚上7:30)

小蜜蜂

(布里斯班时间:晚上8:00)

最西澳

(珀斯时间:下午6:00)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天维网

(奥克兰时间:晚上10:00)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