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给孩子们的澳新战“疫”公开课 全球知名儿童科普作家教你“学科学战病毒”

2020年04月2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由人民网澳新频道、人民视频联合推出的澳新战“疫”公开课邀请到悉尼科技大学量子物理学教授、全球著名儿童科普作家克里斯·费里博士,在线和孩子们做沉浮潜水艇、逃跑的胡椒等有趣的小实验,用孩子的语言讲科学,让大家正确认识病毒。 

克里斯·费里是一名澳大利亚的物理学家和数学家,也是一位少儿科普作家,著有《宝宝的量子物理学》、《红袋鼠物理千千问》等科普读物。克里斯2012年毕业于加拿大名校滑铁卢大学,并顺利取得数学物理学博士学位。读书期间曾多次斩获数学物理研究项目的奖学金,也曾在滑铁卢大学纳米技术研究所工作。现在悉尼科技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2015年,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给刚出生的女儿阅读量子物理书的照片火爆网络,也引起了中国家长的极大兴趣。这本书名为《宝宝的量子物理学》,正是克里斯·费里在少儿科普写作上的试水之作。这张照片共收获了70万个赞、1.9万条留言和2.4万次的分享。

克里斯教孩子们做实验

克里斯认为所有的孩子都是天生的科学家。孩子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而科学研究也需要这种好奇心,科学家的基本工作就是提问、做实验、观察结果——当然,科学家经过专业训练,会使用科学的语言来总结探索到的规律,但单说好奇心,科学家跟孩童是一样的。

这次,克里斯将教小朋友们用科学的方式有效战“疫”。克里斯希望能让孩子从小接触科学,让孩子不觉得科学是离他们很遥远很艰难的事情,也希望家长能陪伴孩子一起来观看和学习科学。(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