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联储行长:澳大利亚经济或面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衰退

2020年04月23日23: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2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在21日的声明中指出,受疫情及相关限制措施冲击,澳大利亚经济可能会经历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严重衰退。

菲利普·洛威指出,未来几个月是澳大利亚经济最为艰难的时期。为应对疫情而颁布的禁令使许多经济活动受限。在2020年上半年,国内产出可能下降10%左右,全澳总工作时长可能减少约20%。到6月份,失业率可能会达到10%左右。澳大利亚人目前面临失业和薪酬降低两大困境。

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仅在3月14日至4月4日的三周时间内,全澳工作岗位减少6%,有近80万岗位消失,人们工资减少6.7%。

就各州而言,维多利亚州近期遭受的冲击最大,就业岗位减少6.8%,薪酬减少8.8%。就行业而言,餐饮住宿业受影响最为严重,三周之内工作岗位减少25.6%,工资降低30.1%;艺术和娱乐行业紧随其后,失业率增加18.7%,工资减少15.7%。

菲利普·洛威仍对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将会反弹和复苏,而复苏时间难以预计,这将取决于限制经济活动会持续多久,以及澳如何有效遏制新冠病毒。

此外,他称,如果除国际旅行禁令外的大部分限令可在年中放宽、在年底取消,澳经济在2021年有望强劲增长。若限令无法解除,或不得不重新实施,收入和就业将会遭受更大重创。而无论经济何时复苏,都不应期望经济会马上恢复往常。(李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