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推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追踪软件

2020年04月27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7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为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澳大利亚政府26日晚推出了一款可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应用程序。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这款名为“CovidSafe”的应用程序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6点开放下载,截止当晚10点半下载量达到上百万次。

该程序使用蓝牙技术,记录下曾与用户在1.5米内接触15分钟或更长时间的其他用户信息。接触人群的数据会在程序中保存21天,这将使卫生部门可以更简单地追踪到潜在的病毒携带者。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自宣布将推出这个应用程序以来,不少人表达了对于隐私泄漏的担心。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表示,根据《生物安全法》,应用程序上的数据只有各州和领地卫生部门可以获取,上传数据将遵循自愿原则,每个步骤都需要征求用户同意。

报道称, 为了使应用程序起到作用,需要40%的澳大利亚人即一千万人下载使用,不少澳政要都公开鼓励人们下载该程序。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称下载应用不是强制性的,但这是为了放松限制和阻止病毒传播而作出的必要举措。关于隐私问题,他表示除卫生部门外,其他人均无法获取该应用所收集的数据。

澳大利亚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3点,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6720例。(实习生 许心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