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多州宣布放宽疫情限制措施

2020年04月28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8日电 澳大利亚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6时,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725例。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情放缓,一些州政府宣布了放宽限制措施的计划,允许人们恢复部分社交活动。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此前表示,5月11日之前国家级限制不会解除,但各州和领地政府可以在一些方面根据情况自由做决定。

28日早上,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周新州的限制措施将有所放松。从5月1日开始,允许不超过两个成年人及其孩子到其他人家里参加社交聚会。此前,新州已经重新开放了一些海滩供人们进行锻炼。

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宣布,从5月2日开始,人们可以驾车出游,出游范围限制在50公里内,或者同家庭成员外出野餐。一些国家公园也会再次开放,人们允许外出进行不必要的购物。但她也强调保持社交距离仍然至关重要,会依据新的感染人数每两周对此计划进行审查。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则宣布,从4月27日起,西澳州会对一些限制做出“谨慎的放松”。允许室内外最多十人聚集,确保家人和朋友在疫情期间可以保持联系。

报道称,也有数个州暂时没有解除限制的计划。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称,维州在5月11日之后才会考虑放松限制。南澳大利亚州也暂时没有相关计划,州长称“我们对病毒的了解还很少”。

此外,由于塔斯马尼亚州西北部近日疫情爆发,州长皮特·古特文表示至少要到5月3日才会开放非必要购物地点,而整体限制要到5月15日才会考虑解除。(实习生 许心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