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联邦政府推出学校补助计划惹争议

2020年05月0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出了一项资金援助计划,拟为私立学校及天主教学校提供30亿澳元的资金,前提是这些学校可以让学生在六月前返回校园。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丹·特汉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私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此前与联邦政府商议,称一些学校遇到了现金流问题,希望政府提前支付七月份的款项。作为交换,这些学校必须在6月1日前确保至少一半的学生回到学校。

由于担忧新冠病毒在学校传播,全澳各地的学校在2020年初都选用了远程教学模式,但许多学校仍然保持开放,以便从事必要服务的家长可以将孩子寄放在学校。

丹·特汉表示,一些州和领地已经开始采取行动,让学生返回学校。新南威尔士州从5月11日起,学生每周有一天可以到校上课,此后返校时间将逐渐增加,并有望在7月20日前完全回归校园。

报道称,一些州政府对此提出了反对的声音。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称,维多利亚州州立学校本学期为多达97%的学生提供线上课程,现在重新开始课堂教学或将危及维州在阻止新冠肺炎传播方面的进展。他表示,决定学校是否完全开放应基于卫生专家的建议,而不是资金。

墨尔本一所学校校长将联邦政府的资助提议描述成“贿赂”,他称感到自己被迫在学校的财务状况与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之间做选择。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见分歧将通过“合作和尊重的”方式解决。虽然每个州有自己的教育系统,联邦政府仍有责任为私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提供资金,推动其重新开放校园,即便这会与州政府的安排有所差异。(实习生 许心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