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专家:疫情将带来心理健康问题“大流行”

2020年05月01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放缓,澳心理健康专家警告称,疫情将导致心理健康问题大流行,其影响将更深远。

澳大利亚青年心理健康组织Orygen的执行理事帕特里克·麦高里称,随着疫情逐渐消退,心理健康治疗的需求将会激增。这种情况不仅受到新冠病毒和疫情的直接影响,疫情对未来一两年间社会和经济的巨大影响也会危及人们的心理健康。

报道称,目前许多澳大利亚人已经感受到新冠病毒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数据显示,3月份澳大利亚的国家危机支持服务机构Lifeline接到了将近九万个电话,较2019年同比增长了四分之一。

除对危机支持服务的需求创纪录增长外,人们对心理健康机构的线上咨询服务需求也出现大幅增长。三月份,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曾宣布了一项价值7400万澳元的心理健康计划。

专家称,虽然大多数澳大利亚人能够在疫情后恢复正常生活,但仍有相当数量的人会感到困难。现在约有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已经出现心理问题或者心理较为脆弱。根据以往灾难发生时的状况来看,至少有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将面临难以恢复以往生活的困境。

失业和经济危机将是澳大利亚人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成因,对于那些本就心理脆弱的人来说,没有长期稳定的经济支持,肯定会出现问题,麦高里说。(实习生 许心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