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近1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山西

2020年05月01日12: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太原4月30日电 (杨杰英)30日,来自西班牙、法国、荷兰、新西兰的近1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正式开启“云”游山西活动。

当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太原市侨联和临汾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山西营第一期正式开营。近1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未来的15天时间里,通过观看视频、聆听音频等形式,了解山西民俗风情,理解“中国根·黄河魂”文化理念,学习中华优秀文化。

接到中国侨联工作部署后,山西省侨联积极与海外组团单位联系对接,并广泛发动市县侨联准备资料承办活动。第一期夏令营前,临汾市侨联已录制了尧文化、大槐树移民故事、平阳书笺、娥皇女英、威风锣鼓等具有临汾代表性的传统故事,太原市侨联、运城市侨联等夏令营承办单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音频和视频资料。

此次网上夏令营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有效满足了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和三晋文化,获取疫情防控知识的需求。

新西兰小朋友嘟嘟在开营前说,平时在家里,爸妈都会督促自己讲中文。许晓乐小朋友则表示,“参加夏令营,我能认识很多小朋友,还能提高我的中文水平。”

营员们将通过网上学习打卡、录制视频,谈感受、谈收获、谈心得,收获知识、结交朋友、感受快乐,成长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小使者。(完)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