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高三学生期望全面复课 

2020年05月0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5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私立学校要求十二年级学生,即“高三”学生从5月11日起全面复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立学校的学生和家长担心州政府采取的“交错返校”方式将使今年高考存在不公。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此前表示,该州中小学学生将从5月11日起,每周可在学校学习一天,错开时间返回校园。

据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报道,就读于悉尼西北部的卡林福德高中12年级学生艾娃·沃斯珀发起了一项请愿,希望新州政府让所有公立学校12年级学生都能返回校园进行全日制学习。

作为公立中学代表,新州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克雷格·彼得森对这样潜在的不平等现象表示关注和忧虑,并称公立学校正在努力安排,尽快让学生重返课堂。

报道称,12年级学生的家长担心他们的孩子损失了多达六周的高考备考时间,他们认为网络课程效果不佳。澳大利亚教育部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由于上网课,多达200万澳大利亚儿童和青少年可能面临学习挫折。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名家长表示,她很高兴能送18岁的儿子返回高中。“他正处于关键的一年,他需要和老师、同学一起在教室学习。”

另一些学生家长则担心面对面教学及乘坐公共交通带来的感染风险。4日,新州一名7岁男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所在的学校于当日关闭并进行消毒。目前新州累计确诊病例达3035例。

来自悉尼北部海滩的梅丽莎说,尽管相信政府,但她仍对孩子返校的安全感到担心。另一位家长称,孩子在学校根本无法保持安全距离。(实习生 张诗曼)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