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捐赠医疗物资 积极助力当地抗疫

2020年05月06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珀斯5月6日电(王泉骄)近日,为助力澳大利亚西澳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组织了多项捐赠活动,包括向西澳残疾人服务中心捐赠了4000个医用级别口罩。

此前来自西澳华人社区的陈奠民、李鑫等人发起了为西澳残疾人公益募捐的活动。活动得到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员企业及其他西澳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不到三周时间内,各方共募集到4.21万澳元,全部捐赠给西澳残疾人服务中心。

捐赠仪式现场(摄影 Daniel Carson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向中心护工代表赠送口罩(摄影 Daniel Carson)

西澳残疾人服务中心向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对中心员工及居民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会长孙晓轩出席在中心举办的捐赠仪式。活动现场,孙晓轩将4000个医用级别口罩交给中心总经理休·尼森。此外,中心居民代表安妮塔还回赠了绘画作品。该服务中心是西澳最大的非营利性残疾人服务组织,每年为大量西澳州残疾人家庭提供生活、医疗等方面支持。

居民代表安妮塔向孙晓轩回赠绘画作品(摄影 Daniel Carson)

捐赠包裹外贴着“风雨同舟 休戚与共”的字样(摄影 Daniel Carson)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得到当地社区的积极肯定,《西澳人报》和《邮报》等当地主流媒体也进行了报道。

自西澳州疫情爆发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参与到当地抗疫中。据孙晓轩介绍,商会组织会员单位,通过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西澳中国留学生捐赠了7900个防护口罩,并向珀斯St John of God医院捐赠了220套安全防护服。同时,商会积极关注会员企业员工及其家属的健康安全,采购了8000个防护口罩分发给各会员单位。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