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因国际教育收入减少 澳大利亚大学面临科研资金短缺

2020年05月08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成千上万的大学研究人员正在面临薪资危机,许多大学呼吁政府增加财政拨款进行补助。

报道称,2020年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收入减少了25亿澳元。因大学科研高度依赖国际教育收入,目前38%的研究薪资处于风险当中,可能难以分发。科廷大学的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大学现有7.9万名研究人员面临资金短缺困境。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主席兼科廷大学校长黛博拉·特里称,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在科研方面的投入仅占澳国内生产总值的1.79%,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这一比例的平均值为2.38%。

特里强调科研经费减少将给澳经济带来的影响。这不仅使科研工作者就业受到影响,还会危及未来医学突破、新技术,以及雇佣成千上万人的初创公司和衍生公司。

此外她表示,大学科研人员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如研发疫苗等方面贡献良多,科研行业的发展对国家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澳教育部长丹·特汉说,许多大学已经在与州政府和银行咨询低利息贷款。澳国库部长乔希·弗里登伯格则称,高校需要适应现在的情况。

澳大利亚创新研究大学联盟执行理事科纳·金建议澳政府在2020至2021年间制定研究投资计划,除保障研究人员工作外,激励企业对科研领域进行投资,实现产业和高等教育双赢发展。(实习生 张诗曼)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