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推出“三步走”计划 逐渐解除疫情限制

2020年05月08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8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将分三个阶段逐步解除疫情限制,以实现到七月份重新开放经济。

莫里森强调,国家内阁将每三周对现阶段情况进行审查,联邦政府将听取卫生专家的意见决定是否进行下一阶段解禁计划。

第一阶段,餐馆、咖啡厅、商铺、游乐场等场所将允许开放;建议人们尽可能居家办公;家里访客人数不能超过5人,聚会最多不能超过10人;户外葬礼人数上限为30人,婚礼参加人数最多10人。据预测分析,第一阶段解除限制有望使澳大利亚经济每月增涨30亿澳元,并恢复25万个工作岗位。

第二阶段,允许多达20人的聚会;开放健身房、电影院、美术馆等场所;允许人们跨州旅行等。第二阶段将使全澳经济每月再增加30亿澳元,恢复27.5万个工作岗位。

第三阶段,允许多达百人集会;大部分人能回到工作岗位;美食广场、酒吧、桑拿房等重新开放;与新西兰及南太平洋岛国间实现旅行互通;允许留学生入境等。这一阶段将使全澳每月经济增加33亿澳元,并使约32.5万人回到工作岗位。

莫里森指出,各州的解禁速度将由各州政府按本州情况决定。目前西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已经在实施第一阶段解禁计划。

截至8日,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914例,其中治愈6079例,死亡97例。(实习生 张诗曼)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