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宣布将降至二级警戒状态 

2020年05月11日22: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1日宣布,新西兰将于14日起将疫情防控等级降至二级。届时,零售商店、购物中心、咖啡厅、餐馆、电影院和健身房等公共场所将恢复营业,学生也将于18日起正式返回校园。

在二级警戒状态下,人们在游乐场地、公园、购物中心和街道等地点要与他人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即使在咖啡厅、餐馆、零售商店和教堂等人群聚集的场所,也要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的距离;而在理发、理疗、家庭服务或公共交通等无法避免接触的场合,将会采取其他的措施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同时,新西兰的居民可以恢复散步、骑行和打猎等户外运动。公共游泳池、健身房也会有条件地重新开放。新西兰国内旅行全面解禁。但边境管控仍然继续,仅对新西兰公民和永久居民开放。

从5月21日起,新西兰的酒吧也将恢复营业,但必须保证客人数量不超过酒吧的座位数量。每桌客人分别由一位服务人员接待,客人不可自己前往吧台点单。阿德恩表示,因为酒吧的风险系数高,所以解禁时间也将安排在最后,新规定有必要成为今后营业的新常态。

阿德恩强调,未来所有聚集活动必须保持安全距离、采取防疫措施和检控要求。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或由于其他原因需要隔离的人不能参与任何聚集活动。

新西兰卫生部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1497例,其中累计治愈1386例,死亡21例。(实习生 蔡东名)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