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财长:澳大利亚没有“摇钱树” 亟需重振经济

2020年05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2日电 12日,澳联邦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就澳大利亚经济情况发表讲话,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发人深省”。而原定于当日发布的2020至2021财年联邦预算将推迟至10月份。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弗莱登伯格在议会上指出,澳大利亚三月底的潜在现金赤字为224亿澳元,比政府在2019年12月中旬预算中更新的预期高出近100亿澳元。此外,税收收入比12月预期低了113亿澳元。对此,专家预计澳大利亚将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预算赤字。

此前,弗莱登伯格便表示,国家没有“摇钱树”,联邦政府所提供的3200亿澳元补助已经到达了极限。“我们今天借的东西,我们将来必须还”,他说道。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毕马威会计事务所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使澳大利亚众多行业遭受重创,需要18个月的时间才能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其中,住宿餐饮、零售贸易和航空运输行业受影响最为严重,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得以恢复。

调查也指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一些相关行业得到发展。预计到六月,医疗保健和社会救助的产出将增加6%。而随着澳大利亚人网购次数增多,运输、邮政和仓储服务业产出也将提升4%。公共管理和安全服务的产出则将增加3%。

报道称,财政部预测,如果全澳各州和领地均开始放松疫情限制措施,进入“三步走”计划的第一阶段,数周内将有超过25万澳大利亚人可以返回工作岗位。

此外,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复工复产将极大推动全澳经济的复苏。如果两大州迅速采取行动,逐步取消限制,零售业得以恢复,国内生产总值将提升30亿澳元。而到七月份,全面恢复学校的正常教学也会为澳经济增加22亿澳元收入。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布伦丹·瑞恩表示,澳大利亚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以来对经济的最大冲击。如果疫情反复,经济衰退将更加严重,时间将更长久,那么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水平需要再延迟六个月。(王泉骄 实习生 蔡东名)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