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疫情导致澳大利亚房屋空置率激增 专家鼓励租房者提出减租要求

2020年05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入境限制措施等的影响,澳大利亚房屋空置率飙升,专家鼓励租房者提出减少租金的要求,缓解经济压力。

澳大利亚网站Finder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政府和银行的鼓励下,有近 300万人要求减少租金或延期偿还贷款,占全澳人口总数的15%。此外,由于澳经济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失业率接近10%,另有170万人有向房东提出减租的意向。

投资研究公司SQMResearch的数据指出,因边境封锁及限制措施,许多投资者停止民宿经营,悉尼中心商务区的房屋空置率在3月份激增至13.8%。布里斯班和墨尔本中心市区同样门可罗雀,出租房产的空置率分别增至11.3%和7.6%。

报道称,大量证据表明,在疫情期间租户应减少租金,但一些租户仍担心提出减租要求会对未来租房产生不利影响。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此前出台了措施,禁止业主在六个月内向租客下逐客令。

对此,SQMResearch总经理路易斯·克里斯托弗表示,租房市场情况恶化已经导致房租下跌。根据所在地区不同,租户应勇于向房东提出减少租金的要求。他还表示,未来房市会进一步受挫,对于房产投资者来说不容乐观。至于这样的状况会持续多久,还取决于边境解封时间。(实习生 蔡东名)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