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受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四月失业率升至6.2%

2020年05月14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4日(王泉骄)澳大利亚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四月份失业率上升至6.2%,近6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经季节调整后的数据指出,四月份全澳共有594300人失业,其中全职工作人数减少220500,兼职工作减少373800。失业率从5.2%增至6.2%,提高了一个百分点。

此外,就业不足人数也急剧上升,增加了603300人,总数达到180万人。就业不足率增加了4.9%,上升至创纪录的13.7%。就业不足意味着工作时长并未达到就业者的设想。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此表示,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就业数据令人震惊,尽管这并非完全出乎意料。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此前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4月份失业率将升至8.2%。而失业率低于预期,是由于澳政府出台的JobKeeper工资补贴计划。全澳有近600万工人受益于这一计划,即便他们没有在工作,也未计入到失业人口当中。

随着疫情得以控制,目前澳大利亚各州开始有限度地进行解封,以恢复经济和就业。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