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旅行禁令使赴澳中国人数量锐降 旅游业艰难求生

2020年05月14日1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洲网:旅行禁令使赴澳中国人数量锐降 旅游业艰难求生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最新数据显示,3月仅有30.75万海外游客来澳,同比下降60%,是自1995年年中以来最糟糕的月度统计数字,预计4月的降幅会更大。

《时代报》12日报道,由于旅行禁令的影响导致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国——中国来澳人数锐减,导致空置房数量增加,并引发了民众对旅游业长期前景的担忧。3月,来自中国的游客减少了78%,而来自英国、美国和新西兰的游客分别减少了47%、62%和56%。与2019年3月相比,持国际学生签证的游客人数减少了16%。

对此,澳大利亚旅游产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韦斯特韦(Simon Westaway)表示,旅游企业正艰难求生,目前数据“非常糟糕”。他说:“从本质上讲,过去6至8周内,没有人获准旅行。多数旅游企业都希望在海外游客到来之前,国内市场能够复苏”。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的“三步走”复苏计划的第三阶段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旅行限制取消带来可能。韦斯特韦称:“目前国际旅行恢复的唯一希望是跨塔斯曼海域(trans-Tasman)边境,这将需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在健康审查等方面采取一致的方法”。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