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人口突破500万

2020年05月19日1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西兰统计局18日宣布,全国常住人口在3月突破500万。

《新西兰先驱报》援引统计局当天发表声明报道,新西兰自2003年有400万人口以来,用17年新增100万人口。新西兰统计局人口事务官员布鲁克·泰尔斯说:“这是我们历史上增长最快的100万(人口)。”新增100万人口中,半数为自然增长,即出生人数减去死亡人数,另外一半则为净移民。

在净移民驱动下,新西兰人口自2013年以来平均每年增长1.8%。不过,泰尔斯说,这只是一个临时数据,今年晚些时候计入2018年人口普查数据后,新西兰将正式迎来人口500万的“里程碑”时刻。她说,即使如此,这个“临时里程碑”仍然是“重大事件”。

至于新西兰第500万个居民是一名新生儿还是一名乘飞机入境的移民,新西兰统计局目前无法确认。他们也无法确认,究竟在3月哪一天新西兰人口达到500万。新西兰统计局估计,截至3月31日,新西兰全国常住人口为5002100人。

近几个月来,国际旅行和移民模式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改变。泰尔斯说,由于越来越多在海外居住的新西兰人近期回国,而国内居民又不愿离境,新西兰净移民增长。

新西兰人口1908年达到100万,1952年达到200万,1973年达到300万。新西兰统计局预计,全国人口将在2040年以后增长至600万。(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