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全澳中小学全面复课 学生对校园安全充满信心

2020年06月2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 因疫情形势好转,澳大利亚大部分中小学学生已于五月底或六月初重返校园。据澳媒报道,全面复课并不代表一切学校活动均恢复正常,复课的学校都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包括在校内取消集会,不进行体育活动,家长不能进入校园,需错开时间接送孩子等。学生也禁止使用校内公用饮水器,不得共享文具用品。

澳大利亚各州中小学全面复课(摄影 汪奕含)

近期澳大利亚多所学校发生在全面复课后,又有教职工或学生确诊而再次关闭的事件。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此前报道称,在5月26日即新南威尔士州全面复课的第二天,悉尼东区的韦弗利学校一名七年级学生确诊,随后附近的另一所私立学校莫里亚学校也有一名五年级学生确诊。学校随即实施封锁关闭计划,疏散所有人员。

就返校是否安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几名新州在校学生。来自诺曼赫斯特男子高中的学生肖恩表示,目前他所在的学校已经全面复课,学生从周一到周五必须去学校上学,但同学之间仍会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学校也会要求学生经常洗手,随身携带洗手液。此外,学校的桌椅每天会喷洒消毒剂,以确保环境卫生。他认为学生在校是安全的。

学生放学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回家(摄影 汪奕含)

来自北悉尼女子高中的贝拉和爱丽丝对学校的安全性也充满信心。据她们介绍,目前北悉尼女子高中安排不同年级的学生错开时间上学,确保学生不在同一时间挤进学校。此外,学校要求学生每天清理座椅,禁止与他人分享饮料和食物。

谈及对乘坐交通工具上学是否感到担忧,爱丽丝说,政府安排工作人员每天给火车内部消毒,同时火车和公交车座位上都贴有社交距离指示标识以确保安全。对于部分学校因教职工或学生感染再次关闭,贝拉则说并不是太担心,身边没有出现感染病例,学校的保护措施也足够到位。

受访学生称对校园安全充满信心(摄影 汪奕含)

虽然许多学生表示能返回校园十分开心,也比较放心。但据澳媒报道,不少学生家长对于送孩子返校感到喜忧参半。一些家长认为公共交通的安全性、学校是否会出现聚集性传播等充满不确定性。(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