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研究人员发现长寿秘密:不吸烟,多参加社交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3: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新媒体专电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6月18日报道,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些长寿的秘密。最新研究显示,不吸烟和整个老年期间保持社交是新西兰百岁老人的共同特征。

老年心理学顾问约拉姆·巴拉克副教授说,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衰老过程有所控制。

他说:“选择不抽烟并致力于维护社交网络将是人们对成功老去的最佳投资。”

巴拉克副教授说,积极参加社交活动意味着你要走出家门,与人们交流,不管是拜访朋友、做义工还是参加音乐会或打高尔夫球之类的活动。

巴拉克副教授是与他的同事、心理医学系的保罗·格鲁教授和来自普通医学和农村卫生部门的沙龙·利奇博士一道开展研究的,他们对哪些变量与特别健康的高寿人士有关进行了研究。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