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发现百余年华人社区历史遗迹

2020年06月24日13: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1688澳洲新闻网报道,日前,澳大利亚布里斯班CBD的Albert街下方发现了一个曾经繁荣的蓝领华人社区遗迹,那里有餐馆、酒吧、马具、皮革商店、杂货店等,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70-80年代。

考古学家雷恩斯(Kevin Rains)表示,日前发现的被称之为“青蛙谷(Frog’s Hollow)”的遗址是布里斯班最早的唐人街,与Fortitude Valley唐人街相差了70多年,比布里斯班现在的Sunnybank唐人街还早一百多年。青蛙谷遗址从植物园(Botanic Gardens)附近的Albert特街底部一直延伸到伊丽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的沼泽低洼地区,在Albert街的两侧延伸出两至三个街区。

雷恩斯博士说,“重要的考古发现”对于了解布里斯班历史脉络是“非常宝贵的”。

布里斯班早期是一个殖民地,充满多样性和新开发。遗迹已开挖出土了大约200件文物,烟草烟斗、皮革制品、瓶子、陶器、古书、动物骨架、墙壁碎片、烟斗以及香水容器。雷恩斯博士说:“这相当于悉尼的岩石区或墨尔本的小朗斯代尔(Little Lonsdale)街。这是一个工人阶级地区,也是高度多元文化的地区,有英国和欧洲背景的人,有中国人和亚洲其他地区的人也居住在那里……这里有食品商店、旅馆、寄宿房以及杂货店,各种各样的东西。我们发现了马具以及皮革制制品。”

青蛙谷的挖掘工作已于2020年1月完成。雷恩斯博士说:“我们就对所有的实体文物进行了分析,我现在正在为州政府撰写一份相关的报告。”他还说,该地区正在修建跨河铁路,考古学家非常希望能尽快找到布里斯班早期的历史遗迹。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