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维州确诊病例持续上升 千余名国防军将前往驰援抗疫

2020年06月2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4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该州连续第八日出现两位数增长。此外,维州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0例。

据报道,这20例新增病例中,有7例与已知的聚集性病例相关,1例是最近返澳在酒店隔离的海外旅客,9例通过常规检测发现,还有3例正在调查中。

因病例激增,墨尔本郊区再次出现恐慌性购买现象。澳大利亚两大连锁超市沃尔沃斯和科尔斯宣布在维州重新实行限购令,限购物品包括厕纸、洗手液等。

科尔斯首席运营官马特·斯温德尔斯表示,从上周末开始,超市出现了不正常的增长需求。超市目前有足够的库存,限购令只是一个预防性措施,防止人们过度囤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为应对疫情,维州卫生部将在疫情热点地区增设更多的检测点。州政府发言人提醒该州居民,如果感到不适,不要外出,待在家中接受检测。

此外,联邦政府于24日批准派遣千余名澳大利亚国防军帮助维州应对疫情。其中约850人将协助维州政府进行酒店隔离检疫相关工作,约200人将协助后勤和医疗支援工作,包括在各地进行检测。(实习生 肖牧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