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职位空缺率降幅创历史新高

2020年06月25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5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季节性调整数据显示,全澳职位空缺数量在2020年第二季度减少了43%,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澳统计局劳工统计部门负责人比约恩·贾维斯说,这是40年来的最大一次季度降幅。其中私营部门的职位空缺率下降了45%,公共部门职位空缺率下降了29%。

此外,全澳各州和领地都出现了职位空缺减少,减少最多的是维多利亚州,降幅为52%。而最近失业率最高的三大行业,职位空缺率降幅也最高。艺术和娱乐服务业的职位空缺率下降了95%,其次是租赁和房地产行业,降幅为68%,住宿及餐饮服务业则下降了66%。

另一项相关调查显示,2020年5月,澳大利亚有93%的企业不存在职位空缺,而2019年5月时这一比例为88%。目前几乎所有艺术和娱乐服务业的企业都不存在职位空缺。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