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边境管理面临“极大压力” 政府公布强化措施

2020年06月29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在发现边境管控正承受“极大压力”后,新西兰政府28日宣布了一系列强化措施,包括增加人手、防护设备以及工作流程,避免新冠病毒流入社区。

据报道,16日,在新西兰连续24天没有新增病例的情况下,两名从英国返回新西兰的感染新冠病毒的女性在没有进行新冠检测的情况下,被允许提前离开隔离地点。

随后新西兰政府宣布由军方接管隔离程序,并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2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新西兰的边境防疫体系“没有破损”,但正承受“极大压力”,“无法满足需求”。制定的政策无法因地制宜的实施,管理程序存在职权不清的情况,人手也不够。新的计划增加了工作人员数量,并制定了新的标准程序,可在每个机构中使用。

负责该事务的住房部长梅根·伍兹表示,整套系统尚未被破坏,但确实需要更多人员。

“应对这种大流行没有教科书,我们是世界上少数在边境进行强制隔离和检测的国家之一,这使我们现有的系统成为全球最严格的。” 伍兹说,“卫生部将增加每个机构的临床和非临床人员(例如护士)的数量。”

负责隔离管理的空军将士对人手增加表示欢迎。目前,新西兰21个隔离点共派驻了168名军方人员,提供7天24小时全覆盖。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