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调查:澳大利亚一地区考拉或在30年内灭绝

2020年07月0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30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该州的考拉将在2050年前灭绝。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份为期一年的调查显示,新南威尔士州目前估计有3.6万只考拉的数据已经不再准确。在2019至2020年的山火季期间,该州至少有5000只考拉死亡。

受开荒、城市发展、采矿和林业等影响,新州考拉的栖息地不断减少,对种群生存构成了严重威胁。而此次山火摧毁了新州约四分之一的公共土地栖息地,有些地区栖息地丧失高达81%。

新州议会委员会为此提出了16项调查结果和42项建议,建议包括普查考拉数量、在城市发展计划中优先考虑保护考拉和增加保护资金等。

该委员会主席凯特·法赫曼称,为保护考拉而制定的战略和政策并没有奏效。让我们的后代能够在新州看到野生考拉的唯一办法就是政府按照委员会的建议行动起来。目前新州政府已经接收了这份调查,正在考虑是否采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