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实现100%绿色能源运营

2020年07月0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日电(王泉骄)从7月开始,悉尼市政府启动使用来自新南威尔士州远郊地区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的电能,实现完全以可再生能源供电。

街道照明、游泳池、运动场、仓库、楼宇和历史悠久的悉尼市政厅建筑等所有市政运作都会使用本土清洁能源,百分百实现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电。其中约四分之三的市政运作将选择纯风能供电,剩余的四分之一则由太阳能完成。 

新南威尔士州蓝宝石风力发电厂(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据悉尼市政府方面消息,这是澳地方政府所达成价值最高的一项绿色能源协议,总计6000万澳元。预计在未来十年里,悉尼市政府每年将节省50万澳元的能耗开支,年均减排量高达2万吨,相当于6000多户居民的用电量。

这项革新性绿色购电协议由市政府与创新型能源公司Flow Power共同达成。该公司总裁马修·范·德·林登认为,悉尼市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和承诺让澳大利亚全国能耗体系未来的低碳转型迈出重要的一步。

新南威尔士州泊曼太阳能发电站(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表示,此项购电协议可促进就业,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相应的扶持,同时为新南威尔士州旱灾区带来新生。

“这项协议极具开创意义,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北部格伦因尼斯高原、以南的沃加沃加城以及东南沿海肖尔黑文地区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带来了就业机会。”

她说:“当下正处于全球气候危机。要想成功减排、发展绿色电能产业,各级政府对转换使用可再生能源支持内部运作的行动迫在眉睫。”

据介绍,悉尼市政府于2007年开始实现碳中和,并于2011年成为全澳首个通过国家排碳量补偿标准检验而获得碳中和认证的地方政府。此项可再生能源低碳运营购电协议能让原计划在2030年减排70%的目标提前六年,在2024年实现。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