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一男子墨尔本隔离后返悉尼确诊 致当地连锁超市数十名员工隔离

2020年07月0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日电 澳大利亚一男子在墨尔本结束两周隔离后返回悉尼,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结果呈阳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该男子近日从孟加拉国返澳,落地墨尔本进行隔离。在隔离期间曾接受病毒检测呈阳性,被认为不再具有传染性后返回新州。

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表示,并非所有在酒店隔离的、检测呈阳性的人都需要停留超过14天。如果在三天内无症状,并且距离出现症状已经超过十天,那么可以认为该患者无传染性。

报道称,这名男子回到悉尼后,在悉尼内城区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沃尔沃斯工作。在超市经理注意到他有轻微症状后,让其再次进行检测,结果依旧呈阳性。

这名男子曾于6月27日和28日在超市工作,目前超市的50名员工因被视作密切接触者,要求进行自我隔离。该男子在自助服务部门工作,当局认为传染风险较低,但呼吁曾在此超市进行购物的人留意自己是否出现相关症状。这家超市现已进行深度清洁。

据报道,另有一名在墨尔本进行两周隔离的男子,因隔离结束后在墨尔本一疫情热点地区和家人居住了一段时间,回到北领地后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

近日,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成为澳大利亚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日当天新增确诊77例。(王泉骄、实习生 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