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启动临床试验

2020年07月1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3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项目现已启动人体临床试验。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表示,这不仅对昆士兰大学,对整个昆州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来自布里斯班的120名志愿者将接种由昆士兰大学自主研发的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志愿者每四周接受两次注射。研究人员将在此后12个月内对志愿者进行跟踪观察,评估其免疫反应及疫苗的安全性。试验初步结果有望在2020年9月底发布。

昆士兰大学新冠肺炎疫苗首席研究员保罗·杨教授表示,自2月份以来进行的大量临床前试验表明,该疫苗可以有效地中和病毒,并安全注射到人体内。

据报道,昆州政府此前曾拨款一千万澳元,以加快该疫苗研发进程,目前疫苗上市的准确时间仍无法确定。保罗·杨表示,团队与一家生物制药公司正在合作,如若进行顺利,将迅速推进百万剂量的疫苗生产。(实习生 陈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