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  

2020年07月14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14日,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251例。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全澳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14日新增确诊病例270例,创下该州疫情以来第三高的单日增幅。维州老年护理机构出现疫情爆发,埃森登地区的一家老年护理中心已有28人确诊,包括工作人员和老年住户。

维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表示,该州现存1800多例病例,医院正准备为至少数百名患者提供护理。在接下来两周内,可能会有许多人需要住院治疗。他称,在所有确诊病例中,通常会有10%至20%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

澳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也出现疫情反弹,14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与悉尼西南部的十字路口(Crossroads)酒店内酒吧相关的病例已经上升至30例。

新州政府宣布恢复对州内酒吧的营业限制措施,包括酒吧的团体预订人数将从20人减至10人;无论酒吧规模,顾客总数不得超过300人;人们必须在进入酒吧前进行登记,不得在酒吧内站着喝酒等。

报道称,昆士兰州卫生部也宣布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从14日中午开始,任何去过悉尼坎贝尔敦区和利物浦区的人不得进入昆州。去过这些疫情热点地区的昆州居民在返回昆州后,需要自费在酒店进行隔离检疫。

昆州卫生部长史蒂文·迈尔斯呼吁在7月3日至7月10日期间去过十字路口酒店的昆州居民尽快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立即进行自我隔离。(实习生 刘靖怡)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