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澳高校宣布裁员近500人

2020年07月1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6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资金缺口,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将裁减493个全职工作岗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南威尔士大学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导致国际学生人数减少,且未来几年海外学生人数存在不确定性,学校只能被迫削减开支。“在当前情况下,这是一个痛苦但不可避免的现实。”

学校管理部门表示,即便通过削减非人工成本并动用储备金,该校2021年仍将面临7500万澳元的资金缺口。学校目前正在寻求自愿离职的员工,若到7月底前裁员人数不足493人,将转为强制裁员。报道称,还有数百个临时和定期职位也受到威胁。

此外,《悉尼先驱晨报》在报道中指出,此次裁员数量占该校全职工作人员的7.5%。与疫情前的一月份相比,该校的临时雇员也减少了115人。除新南威尔士大学外,部分澳高校也进行了强制性裁员。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表示,近500名新南威尔士大学员工面临着完全不确定的未来。如果联邦政府将工资补贴计划(JobKeeper)扩展到大学,就业岗位的减少是可以避免的。

联盟方面还称,目前正在呼吁学校管理层与其讨论替代方案,并召集全体员工下周开会。“我们将动员起来反对所有裁员” ,该联盟助理秘书达米恩·卡希尔说。(实习生 陈楚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