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最大反对党选出新党魁

2020年07月17日1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7月14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资深政治人物朱迪思·柯林斯14日晚被新西兰最大反对党国家党召开的紧急党团会议选举为新党魁,成为该党自2001年以来首位女党魁。

柯林斯在上届国家党政府中曾担任过多个部长职务,并且自2002年起连续当选国会议员,是该党任职时间最长的国会议员之一。

格里·布朗利被选为柯林斯的副手,为国家党新任副党魁。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过去一周来,国家党因该党议员涉嫌泄露有关新冠确诊者信息而陷入争议。国家党原党魁托德·马勒14日上午宣布辞职。马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明显他不是在这个关键时刻担任反对党党魁的最佳人选。“这个角色给我个人和我的家人造成了沉重负担,从健康角度来看,这已经变得难以为继。”

新西兰将于今年9月举行大选。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国家党的支持率大幅落后于执政党工党。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