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悉尼市持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2020年07月17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7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持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日前通过最新一轮的商企机构扶持拨款,为夜间经济发展和现场音乐演出行业拨给20笔款项,总计222334澳元。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说:“悉尼市的核心夜间经济为本市近5000家企业创造35500个岗位,创赢逾42亿澳元。新冠肺炎疫情给悉尼的夜间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我们正谨慎逐步放宽为防控疫情所制定的社交距离限制,让人们重返本市的优质餐厅、酒吧和娱乐场所,因此更需要市政府为各大企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恢复营业。”

自2017年9月,悉尼市政府设立的夜间经济多元化和现场音乐表演奖助金为本土企业斥资80多项拨款,总价值140万澳元。本轮拨款的资金能帮助商企更新自身设备、改善表演所需的声效环境、减少对周边的噪音影响,或增设现场表演元素。对于希望拓展多元化经营理念的企业,还可通过市政府创意活动与举措行动计划获取拨款、延长营业时间、吸引客源,在夜晚建造活力四射的繁荣市区。

本轮夜间经济多样化奖助金可推动各大活动方在夜晚安排多样主题活动,包括作家文学晚宴、舞蹈课堂、烹饪课堂、电影制作大讲堂、剧本创作主题活动、现场音乐表演、图案制作及缝纫课、品茶鉴赏活动,以及面包发酵、酿酒、腌菜和腊肉制作课程等。

除夜间经济奖助金拨款外,来自12家本土企业的26个发展项目也获得了市政府的商企机构扶持,即总价值35万澳元的地方与产业计划拨款,主要用于非营利、成员制机构以促进本土经济发展、刺激客流量和消费、优化业界信息流通、提升人员技能和交流等方面。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