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疫情或出现反复 日增病例创近三个月新高

2020年07月20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日,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创下近三个月来日增病例新高。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新州在上个周末进行了将近五万次新冠病毒检测。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表示,虽然确诊情况令人担忧,但每个新病例都可以追溯传染源,这是一项积极结果。

贝瑞吉克莲称,我们知道目前的状态仍处于临界点,新州现在有条件隔离确诊病例,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未来几周对于新州的疫情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她呼吁人们避开人群,如果无法保证可以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务必佩戴口罩。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表示,新确诊病例多数为社区传播病例。其中3例与出现疫情爆发的悉尼十字路口酒吧有关,8例与悉尼西区的一家泰式餐厅有关,还有4例与贝特曼湾一家俱乐部有关。此外,有4例是在酒店隔离的海外旅客,1例是从维州返回的旅客。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电视台报道称,由于新州中小学学生即将返校开始新学期,新州交通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呼吁出现感冒相关症状的人尽量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实习生 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