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在萨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疫情是友谊的试金石》

2020年07月21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7月16日,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在萨摩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萨摩亚观察家报》发表题为《疫情是友谊的试金石》署名文章。

文章回顾了中萨建交45周年来两国在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面对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再次坚定地选择携手并肩、患难与共。在我国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萨摩亚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萨摩亚国家元首图伊马莱阿利法诺、总理图伊拉埃帕分别向习近平主席致函慰问,代表萨摩亚政府和人民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斗争。萨摩亚驻华大使亲自为萨在华留学生伴奏演唱《让世界充满爱》,用动人的音乐为中国、为武汉送去温暖与善意。萨摩亚国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同学们专门录制声援视频,用汉语高呼“加油”为中国抗疫鼓劲打气。

文章指出,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报李的民族,尽管萨摩亚尚未出现确诊病例,但我们对萨摩亚政府和人民的担忧感同身受,在物资援助、经验交流、信息分享等方面伸出援手。中国政府在中国—太平洋岛国抗疫合作专项基金项下向萨政府提供25万美元援款,中国中央政府、广东省政府、惠州市政府、马云公益基金会、在萨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等第一时间向萨摩亚捐助抗疫医疗物资。中方安排萨摩亚卫生专家参加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举行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长级特别会议。中国援萨医疗队及时传授中国防控经验,协助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帮助萨摩亚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坚固防线。

文章强调,患难见真情,疫情像一块试金石,试出友情坚固与否。相信只要中萨两国守望相助、相互支持,疫情之危可以转化成合作之机,在并肩战胜疫情之后,中萨友谊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