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确诊13301例 疫情失控或致维州边境关闭两年

2020年07月24日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23日,澳大利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301例,死亡病例133例。维州仍然疫情严峻,23日报告新增40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125例。在新增病例中,69例与现有疫情暴发有关,334例正在接受调查。据悉,约28所维州学校已经因疫情关闭。

在维州接受援助方面,联邦内政部长都顿23日称,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应该“放下他的骄傲”,接受联邦和其他州政府更多的支持,应对疫情危机。

都顿表示,“安德鲁斯应该毫不犹豫地接受支持,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犹豫。如果你处于冲突之中,你就会放下骄傲接受援助,不管是来自联邦还是新州或昆州的援助。我只是希望他能接受这个真诚提议,我们不想看到每天有500人感染病毒。”

据悉,维州已经接受了澳大利亚国防军(Australian Defence Force,ADF)的检测支持,以及后勤和行政支持。但安德鲁斯上个月减少了对国防军的支持请求,联邦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希望该州接受更多资源。

此外,流行病学家布莱克利(Tony Blakely)近日警告称,如果不尽快控制疫情,维州边境可能会关闭两年。由于新冠疫情,澳大利亚正面临“真正的困境”。

他表示,如果维州没有摆脱病毒,这基本上意味着维州不得不与其他州隔离开。“如果我在其他州,不会希望病毒再次出现。虽然许多国家正在竞相开发疫苗,但要让公众获得疫苗可能还需要多年时间。”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