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维州单日死亡病例创新高 州长称第二波疫情难对付

2020年07月27日14: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近日疫情反弹严重。当地时间26日,澳大利亚维州新增死亡病例1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的的一天。该州州长安德鲁斯警告,第二波疫情可能很难对付。

维州单日新增死亡创新高

据报道,维州26日新增死亡病例10例,其他州未报告死亡病例。澳大利亚累计死亡病例已升至155例,其中维州就有71例,占将近一半。州长安德鲁斯对此表示关注,他指出,新增的10名死者年龄在40至80岁之间,其中有7人的死亡与老年护理设施的疫情暴发有关。

安德鲁斯说:“我们一直都知道,老年护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如果通过社区传播染病,然后由员工推动传播链,那么你将看到疫情暴发……这就是我们正面对的挑战。”

26日当天,维州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50例,超过此前一天的357例。

州长:第二波疫情难对付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累计确诊超1.4万例。该国此前较好地控制了疫情传播,不过目前正面临第二波疫情考验。

安德鲁斯指出,这第二波疫情“难以置信地难对付”。维州已重新实施封锁,并颁布“口罩令”,但当地首席卫生官萨顿认为,新增病例不太可能在几周内下降。

为控制第二波疫情,维州为疗养院探访人数设限,疗养院员工也须穿戴防护装备,并接受无症状检测。维州目前有536例病例是来自疗养院。

维州一些必要服务行业也出现聚集性感染的情况,如卫生保健和食品分发的工作场所。不过,当局说,即使实施更为严厉的封锁令,这些工作领域也将继续运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