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五届闽商大讲坛在悉尼举行 研讨疫情后世界格局变化及企业应对策略

2020年08月02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日电(王泉骄)8月2日,由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主办的第五届闽商大讲坛在悉尼举行,邀请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作为主讲嘉宾,就疫情后世界经济格局演变和企业生存及发展之道进行研讨。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就疫情后世界格局变化等进行分析(摄影 王泉骄)

讲座中,项兵分析了全球大变革的背景,以数据解读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重创,从商品贸易、地缘经济与全球治理体系、中美关系的历史性挑战、全球投资贸易体系变革等多层面分析新冠疫情冲击下世界发展格局的变化,并提出了应对之策,包括加快发展双边和多变投资贸易关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多边合作,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会长、心胸外科博士林文灯发言(摄影 王泉骄)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会长、心胸外科博士林文灯根据自己多年从医和从商经历,介绍了新冠病毒特点和对全球造成的巨大危害,分析了疫情下企业所面临的市场停滞、供应链断裂、现金流挑战、人员管理管控挑战等诸多问题,并结合自身企业的经营管理经验,提出了应对措施。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以线上为主的创新方式举办。来自澳商界、侨界代表以及上海福建商会、上海宁德商会等中国商界代表共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 控制现场参与人数(摄影 王泉骄)

据悉,闽商大讲坛是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的年度论坛,主要从商贸、文化、金融、管理、税务和投资等方面开设商业讲座,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论坛是该商会第四届换届选举之后的首次活动,是其建设创新型、学习型、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商会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