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农场出现禽流感

2020年08月03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3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家农场出现H7N7禽流感。维州首席兽医官格雷姆·库克表示,已对该农场及周围半径五公里的区域进行隔离,对公众未造成威胁。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这一农场位于维州乡村莱斯布里奇附近。农场的禽类和所下的蛋经H7N7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为控制禽流感蔓延,该农场的禽类均已被扑杀。

维州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门表示,H7N7病毒不会对公众造成威胁,除非与患病禽类有直接接触。与新冠肺炎相似,患上禽流感也会出现包括咳嗽、发烧、喉咙痛、肌肉疼痛、头痛和呼吸急促等常见流感症状。

库克称,目前该农场提供的食物不会带来患病风险。但农场及其周围半径五公里区域内的所有禽类销售都应取消。(实习生 刘靖怡)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