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汉语桥”新西兰赛区比赛在线上举行

2020年08月05日15: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8月3日电 (记者郭磊 卢怀谦)第13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赛区比赛2日结束。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首次以网络方式进行。

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科教文处主办、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围绕演讲主题“追梦中文,不负韶华”,选手们表达了自己对中文的喜爱、学习中文的重要性及带来的积极改变。

35名中学生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来自新西兰旺阿努伊市的雷娜·琼斯和来自奥克兰的杰克·多伊尔分别获得初中组和高中组第一名。据悉,高中组的前四名将代表新西兰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琼斯说,学习中文会打开一扇通向不同世界的大门,让人民互相理解,让未来更美好。多伊尔以“为中国加油”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说,新冠疫情对于中国、新西兰乃至全球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是中国很棒,“学好中文去中国是我的梦想”。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董志学表示,尽管选手们无法聚集在惠灵顿比赛,但大家的表现丝毫没有减分,表达出的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丝毫没有减少,希望选手们能把学习中文与自己未来的事业发展结合在一起,成为促进中新两国交流的使者。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若兰表示,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线上比赛使更多学生得以参与其中,很多新西兰相对偏远地区的选手踊跃参加比赛。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