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受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房价连续三个月下跌

2020年08月06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6日电 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房价指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房价在7月份下跌了0.6%,与6月份下降0.7%相比略有改善。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房价已连续三个月出现下跌。

数据指出,首府城市整体房价在7月份下跌了0.8%,但偏远地区房价基本持平,除了维多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偏远地区的房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此外,在所有首府城市中,只有堪培拉和阿德莱德的房价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6%和0.1%,墨尔本和悉尼房价跌幅最大,分别为 1.2%和0.9%。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房价变动相对温和。房屋成交量在3月底和4月份出现大幅下降后,已经回升。

劳利斯补充道,创纪录的低利率、政府的支持以及延迟还贷政策等使澳房地产市场免受疫情可能带来的更严重影响。截至7月27日的四周内,全澳待售物业总数又下降了4.3%,较2019年同期下降15.2%。此外,联邦和州政府颁布的相关刺激措施,尤其是针对首次置业者的刺激计划,进一步加强了人们的购房需求。

劳力斯预测澳大利亚房地产中期前景时表示,由于政府财政支持将从10月份开始逐渐减少,而延迟还贷政策也将于2021年3月底结束, 房价可能仍然呈下降趋势。

“紧急出售房产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这将给房产市场带来考验。另外,对第二波疫情爆发,以及可能实施的更严格的社会疏离政策等,都可能对房屋买卖活动造成影响。”(实习生 陈楚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