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累计确诊病例破两万  联邦政府宣布增加工资补贴 

2020年08月08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7日,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4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0272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50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

为应对第二波疫情,维州近期实施了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人们需要尽可能留在家中,许多公司被迫停工,这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严重影响。澳政府宣布放宽工资补贴计划(JobKeeper)申请标准,并增加156亿澳元拨款,帮助企业和员工度过疫情难关。

澳国库部长弗莱登伯格表示,维州将从此次拨款中获得130亿澳元。该州第三季度可获得补贴的工人将增加53万人,增至150万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此前维州有27万家公司依靠工资补贴计划为97.5万名员工支付薪资。随着维州进一步封锁,可能有更多企业依赖这一补助计划。

根据最新规定,企业申请补贴时,只需证明第三季度的收入较2019年同期下降30%。而在此前,企业需要证明在2020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均下降30%,才符合申请条件。同时,调整后的计划规定,7月1日后入职的员工也可申请此补助,而非此前规定的3月1日。

澳联邦政府于3月8日通过了总额为1300亿澳元的工资补贴计划,以应对疫情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的冲击。原计划最长实行半年,但由于疫情出现反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政府宣布将计划延长至2021年3月28日。(实习生 陈楚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