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开展留学生返澳试点计划 数百名学生九月飞抵南澳

2020年08月1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7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日前宣布开展国际学生返澳试点计划,并在为首批留学生抵澳做准备。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16日宣布,作为试点计划的一部分,9月初将有多达300名学生从新加坡飞抵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这其中也包括一些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学生。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该计划是重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与所有国际旅客一样,这批学生在抵澳后,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在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相关学校已经表态,将为这些学生支付隔离期间的费用。

南澳州州长史蒂文·马歇尔表示,国际学生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澳大利亚增添了活力和多样性。州政府将确保依照严格的安全标准进行一系列入境检测。

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报道称,国际学生每年给澳经济带来约390亿澳元的收入,留学产业已成为澳第四大产业。此前为应对疫情,澳联邦政府宣布关闭边界,大批留学生无法返澳读书。

澳大利亚内政部7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至2020财年间,海外学生签证申请量减少了30%以上。报道称,联邦政府现已恢复境外学生签证申请的处理,为重新开放边境做准备。(实习生 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