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再次出现禽流感

2020年08月1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9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网站18日发布消息称,该州出现H5N2禽流感。在八月初时,该州一家农场曾出现H7N7禽流感。

据维州农业部方面消息,第二株禽流感病毒株出现在维州两个地方。一处位于此前发现H7N7禽流感的莱斯布里奇,另一处位于拜恩斯代尔附近。而出现H7N7禽流感的农场及周围半径五公里的区域事发后已进行隔离,农场所有禽类均被扑杀。

据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报道,维州农业部已采取行动,对受影响的区域进行隔离,以防止禽流感传播。

维州卫生部门表示,H7N7病毒不会对公众造成威胁,除非与受感染禽类有直接接触。此外,目前还没有人类感染H5N2病毒的事件。

维多利亚州是当下全澳疫情最严重的州,州长曾于8月2日宣布该州进入“灾难状态”,首府城市墨尔本开始实施四级防疫限制,进行为期六周的宵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