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称疫情或导致澳大利亚人口减少 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2020年08月21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1日电 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到2030年,澳大利亚人口可能比预期少100万人,这将给经济带来每年高达1170亿澳元的损失,劳动力也将进一步老龄化。

根据毕马威的研究数据,即使在12个月内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到2030年,澳大利亚的人口数量仍然会比预期少42万人。如果两年内都没有生产出可使用的疫苗,那么缺口将达到100万人。届时,澳大利亚人口预计将达到2800万,而不是澳大利亚统计局在疫情前预测的2900万人。

此外,由于人口数量减少,澳大利亚每年将面临1170亿澳元的经济损失,这相当于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少了800亿澳元,即每人减少了2800澳元。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布伦丹·林恩表示,净海外移民可以带来人口红利,通过吸引年轻人加入劳动力队伍,进而增加澳大利亚的人口数量。(实习生 陈楚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