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女校舞蹈教学体验中国经典

2020年08月27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7日电(王泉骄)近日,新西兰惠灵顿东方女子中学的十年级孔子课堂迎来了一堂原汁原味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观摩体验课,让当地学生体会到中国民族民间舞与经典民歌相结合的魅力。

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舞蹈教师张雅带领十多名新西兰学生持扇起舞,学习了一段融合传统武术、戏曲动作、经典造型的扇子舞《茉莉花》。

为使学生们通过这堂课能够捕捉到“形神兼备”的感觉,张雅采用了启发式教学方式,让学生逐渐体会到《茉莉花》这段舞蹈中蕴含的柔美与婉约,也感受到这曲中国经典民歌的魅力。

此前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东方女子中学在教学方面已有多次合作,文化中心曾为该校学生开设舞龙舞狮、中国古典舞等教学项目。该校孔子课堂负责人之一翠西·蔡表示,希望在校学生能够通过这些精品课程,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提出了全新挑战,中国文化中心在过去四年多时间内积累、培育起来的本土师资力量,在此特殊时期担当起了推广交流重任,数月来坚持推广器乐、舞蹈、书法、武术等本土受众喜闻乐见的教学活动,并积极参与到新西兰多元文化平台及校园工坊中,最大限度发挥出文化在中新两国人文交流中的桥梁作用。(摄影 张健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